創始店
台北市木新路三段154號 2937-4611/2937-0051  
仁愛店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15弄24號(國泰醫後面) 2709-0067/2708-1307    

     這樣一類的老牌餐廳,總是座落位置不起眼、店內沒有時髦服務生穿梭,但卻是親切阿姨們幫你服務。我們一行五人跑到了國泰醫院後頭的成家小館,小巷子裡停車甚不方便、不妨可以停在醫院的收費車格裡。

    五個人的東北酸菜鍋由店家建議份量,再挑選了三樣菜。酸菜入湯裡的酸度不若台電勵進明顯、確有另一番風味;裡頭放的食材偏海鮮類,個個飽滿不手軟。而另外的三樣菜中,唯獨蕃茄炒牛肉稍稍令人惋惜,牛肉過於老硬,否則口感與味道是不錯又下飯的。而其他的菜色,維持一貫老餐廳的作法,份量總是呈現最飽滿,即便這樣一餐下來的價格不是太便宜,卻能夠吃得滿意,不若時下時髦餐廳總是份量少得可憐。



↓我在拍照時 老闆特地倒過來說 一定要從上往下拍才漂亮






↓店家附送開胃點心 刺激胃蕾同時開胃


↓可以選擇配飯、麵或是銀絲捲






    我想成家應該是翻修過了的裝潢,比我想像中的還明亮,而且裡頭一桌桌地就真像是個小飯館般溫馨,而當天,我們也遇到不少是一家人前往;試想,既不是大餐廳及五星級主廚,更沒有華麗地磚與高級餐具,但卻是一代傳承一代下來的好手藝,在這條巷弄內打開了名聲,滿足每個前往來的客人的胃、暖了心。在台北這樣的老牌餐廳越是難找了,傳承一代代的堅持也不若以往常見,有的時候,坐在裡頭、似乎是滿足一種對於懷舊的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tus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