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洞浮潛的資料還待整理,先post浮潛後在陽明山上的食記。

發現花園簡介:位於國家公園範圍內,佔地十餘甲的農場,全區規劃經營就是以生態觀念為原則,農場的設施施工是依照地形原貌,以生態工法保持綠地,土地利用儘量減低對於環境的衝擊。置身「發現花園」,周遭沒有水泥柏油堆砌,俯仰之間盡是自然的山石流泉,放眼望去是錯落有致的蒼翠之林、櫻花之海,媲美歐洲鄉間的綿延梯田,更遠處則是喧囂的台北城市及波光粼絢的淡水河景致。

花園景致:http://wonderhill.com.tw/index_04.asp

佔地非常大,有入園費用50元/人(可抵消費),入口處有警衛及停車場,可以選擇步行爬上餐廳,或是坐接駁車。

一入園,有點被嚇到,因為佔地非常大,基本的設施已經整理完成,我們選擇走路,希望能欣賞沿途景致。
怕路陡的人也不需擔心,發現花園蓋好了木樓梯讓遊客步行,不過,還真的是有點陡的樓梯呢。

這一路上,種植許多樹,聽到叫聲:「基苟乖」的鳥,還有在妳身邊飛來飛去﹑很大隻的蜻蜓。順利抵達餐廳後,在面向餐廳左側是一大片的花園,恰巧遇到園丁正在整理、施肥,該區栽植鬱金香、薰衣草、及其他香草植物,可搭配園區花季時間前往觀賞,我們去的時間並不是花季時間,有點可惜。但令人驚訝的是,園中我們看到了5﹑6隻的蝴蝶飛舞,體型很大,在都市來說,很難得可以見到。雖然非花季,感覺上環境頗用心維護,滿期待當花季綻放時,會是如何的景象。

餐廳營造的感覺像是人間仙境裡、山路盡頭赫然矗立在那的建築物,進入餐廳之前的樓梯擺飾火把,我想夜晚一定頗有氣氛。餐廳的右手邊裝置的假火爐,整體營造歐洲風格,可惜左手邊的分離式冷氣大棘棘地裝在那,破壞了一點美感。結帳區被安排在轉角,剛推門禁入剎那並不會被看到,商業的氣氛被掩飾住。整體設計來說稱不上精緻,但外頭的好景致及刻意營造的氣氛加分不少。

接下來才是主題:食記。
山上的餐點價格多偏高,發現花園也一樣,網站理有詳細的menu及價格,在此直接進入品嚐美食階段。

↑田園鳳梨蝦仁炒飯,$300:非常普通的炒飯,上頭放置肉鬆。

↑蕃茄香麻醬天使冷麵,$300:蕃茄醬汁鋪在底,外觀像路邊的涼麵,攪拌後,感覺不出精心料理的口感,只是新鮮感大於美味的料理。

↑鮮採百里香醃烤雞腿排飯,$300:邊菜有烹調得有點小乾的玉米,還有一根水煮秋葵,雞腿排明顯沒有入味,肉質不會老、夠嫩,整體味道太清淡,米飯過乾。

餐點有附飲料及湯品,湯的味道也很普通清淡,甚至濃湯與海鮮的味道搭配上不是那麼match,而果汁部分,我覺得若以鮮榨果汁替代濃縮,比較能襯托出花園的精緻,餐點已經令人有點失望,起碼果汁要扳回一成。

以花園部分來說,很適合來這裡散心、拍照、接觸大自然,環境維護得還不錯,餐廳食物部分就不是那麼表現突出,成本很低廉的套餐,建議來此喝下午茶就好。服務員態度還可以,店家不會趕人,很適合在這裡跟三五好友小聚一番。

一天的行程在這裡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tus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