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台北縣瑞芳鎮台2線(北部濱海公路)91k處/02-24903711   ★營業時間:8:30~17:00

★費用:大車入園100元、小車50元、每人100元,浮潛及海上獨木舟收費都是每人500元
  (含器材及教練費)。

★交通:與龍洞灣公園同。搭車在龍洞南口海洋公園站下車。

★特色:位於東北角國家風景區龍洞隧道南口,有一棟像童話故事城堡般建築的地方,就是龍洞南口遊艇港 海洋樂園所在。

這裡有幾座由九孔養殖池改建的海水游泳池,其中部份池子還可體驗海洋獨木舟、浮潛等水上活動,是一處多種海上遊樂的基地。由於水池和外海相通,所以不但水質清淨,而且在此游泳、浮潛,還可觀賞海星、熱帶魚、螃蟹等水族。即日起,海水泳池每逢周末假日開放,5月20日起每天開放。

除了海水泳池外,海洋公園旁還有龍洞南口遊艇港,為台灣設備最好的遊艇港,這裡也停泊了幾艘娛樂漁業船,搭載遊客到海上進行地質之旅,探訪沿海的奇岩怪石外,也載釣客到海上追尋夢中的大魚。

以上是摘自網路的簡略介紹。

八月的第一天,由未來姐夫與姐姐開車帶著我跟弟弟前往南口浮潛,行前接洽人建議我們浮早一點的時間,抵達時,我們是第一批下水的團體,說來也好笑,一大早還沒什麼人來,所謂團體、不過就我們三個人而已。
(提外話:姊夫跟姐姐早已在墾丁浮潛過,姊夫覺得沒什麼也就沒下水,在岸邊當稱職的攝影師啦)

先在岸邊做下水前的教育訓練,接著試浮,再跟著教練下水。由教練帶著我們欣賞海底的動物,而且還可以碰觸這些海底動物,發現了四五種海星、三四種海蔘、兩種水母、三四種海膽,魚類看到的倒是不多,探訪動物過程中有點好玩的事情發生,就是教練把不同種海蔘都抓來讓我們看、問我們要不要摸?但你懂得....海蔘這玩意怎會讓人想摸呢?但秉持著不摸白不摸、難得嘛!所以我勇敢的、使勁的玩弄海蔘囉。瞬間.....聽到我姊、跟弟弟嫌惡的聲音及眼神,不斷要我放下似的,哈哈,好玩囉。
這時葛莉絲又想到一件趣事,在海裡準備出發前,教練親切的問我們"浮潛最怕什麼?",葛莉絲回答"最怕水鬼跟教練跑掉.....",哈哈,好像也因為這樣,教練也裝熟起來了。原本大約90分鐘的時間,因為跟教練相處融洽,不知不覺就泡在海裡2個鐘頭,真是太划算啦。上岸時,不自覺O型腿。


其實這裡依然看得出來曾經是養殖業的遺跡,在浮潛的範圍內,有天然岩石阻擋,海底是平的,算是陽春型的浮潛區,也很適合新手、懼怕水的、容易緊張型的人來玩,可以看到的動物、景色當然沒有墾丁或是綠島多,但對於新手們來說,真的是大開了眼界。看到在海裡發出藍光的魔鬼海膽、或是在你身上爬行的海星,我只能興奮得無法言語。海底的奧秘實在是多得探就不完。
另,這裡的海底景觀不若墾丁或綠島好,就是可以碰觸動物跟場地安全好就是了。

關於愛美的女性須知:
店家會發給你潛水衣,很重、很厚,加上防滑鞋,其實是不需要塗抹防曬的,至於臉,防曬乳反而導致潛水鏡效果不彰,屆時臉都朝下,為了潛水,還是放手一搏,別塗防曬吧。
  ←有海膽
 
傳說中噁心的海蔘,我弟拿著海星。
 肢體是軟的海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tus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