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自/自由時報  牛爾
                                                                               
   娃娃很愛買保養品,有人告訴她過期的保養品可以拿來當成護手霜抹手,到底過期的保養品可不可以拿來抹手呢?
                                                                               
   其實,保養品在一開始使用的那一刻開始,就意味著開始接觸生活環境周遭的微生物污染與空氣氧化作用,這種作用只是快與慢罷了,所謂的保存期限並不代表期限到的那一天保養品才「突然」的自我毀滅,而是一種漸漸衰敗的過程,因此保養品一旦拆封,越是能盡快用完,才越能確保其對肌膚的功效。
                                                                               
   那麼,一旦過期的乳液或是面霜抹在手上,又會產生什麼影響呢?雖然還是要依其保養品本身的成分來判斷。然而,置放過久的保養品本身對肌膚來說已經沒有所謂的「加分」效果,若是已經出現酸敗情況,一些氧化或酸敗的油脂成分更會因此加速肌膚的刺激與老化,就像你吃下炸過多次的回鍋油一樣的道理,這種油脂對身體是不會有任何益處的。此外,有時你不一定聞得出來保養品出現變質的情形,這往往是因為保養品添加了比例不低的香料,會攪亂你鼻子的靈敏度,或是酸敗的情形並不是過於嚴重,讓你感覺不出來罷了。所以,即使你感覺乳液或面霜並沒有出現油水分離或是味道異常的情形,如果抱著反正就是抹在手上「滋潤」一下肌膚的話,往往會更加傷害你的肌膚。
                                                                                
其實,手與臉一樣,都是皮膚,如果臉上不能使用的話,何苦還拿來為難自己的手呢?
                                                                               
保養品保存重點:
1.太大瓶的保養品盡量分裝到小瓶子中使用。
2.保養品用完一定要記得蓋緊瓶蓋,以免接觸過多空氣加速氧化。
3.若保養品換季,可置放冰箱冷藏,可保存較長的時間。
4.平時將保養品置放於乾燥、陰涼不見陽光的環境。窗邊、汽車內,電視機或電腦等發熱體旁,都是加速保  養品變質的原因。
5.保養品不可一下放冰箱,一下取出使用,過於頻繁的高低溫變化,更會加速保養品變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tus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