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味屋  02-27080740   台北市通化街36-1號  
不接受預約/ 不收服務費  晚上六點開始營業

上禮拜五的晚上望著山喜屋的照片,不斷分泌的口水,我的胃呼喚著,
與老姐商量很久後、其間她又跟昔日高中同窗討論,確定了星期六晚上通化乙味屋食記。

不到六點便到的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寫著乙味屋字樣的木盆,才知道原來照片中這家便是此行目的。
站在不遠處的我們,望著沒有招牌的乙味屋,眼看著不斷專程來詢問開店時間的客人,
心想...也許壓對寶,說不定真的很不錯。緊接著,外頭開始有零碎等著它開店的客人。

此次一行四人,除了姐跟未來姊夫,還有姐的高中同窗、我還得叫聲學姐好呢。
乙味屋以冷盤居多,除了請老闆幫我們配握壽司外,其餘我們自己單點。
又或者可以提出預算,麻煩老闆配菜。
點菜的服務人員服務不算特別親切,但對於自家菜色多可以提出很中肯的建議。
就在我們點得過頭太興奮時,服務員阻止我們,希望我們全部吃完、再決定是否要加點。

結帳數字2800多,單看菜單價錢跟份量屬中庸,也許是我們真的點太多、唯一的洞飯又是四人分著吃,
因此一人平均分攤的來的價格頗高。
燒烤類不多,菜色重點多半在生魚片、握壽司、其他冷盤類,整體算是小而精美、精簡,
也很懂得再另外秀出自家拿手特色。

↑波菜捲,混著芝麻、底鋪著芝麻醬,清爽略有調味。

↑新鮮蕃茄丁點綴杏胞菇,保留菇的水分、略調味,喜愛重口味者可能稍不習慣。

↑鋪著甜味增的鱈魚,鱈魚新鮮度普通,吃久了有點膩。

↑左燒烤大腸,可惜的是、腸子的臭味沒處理好。
    右牛小排,嫩、又入味。

↑本店招待涼拌章魚,其他配菜沒吃出是什麼,入味有哇沙米微嗆味,很開胃。

↑來不及拍下、被掃光的生魚片,鮮度中等。

↑涼拌蔬菜冷盤。乙味屋很棒的地方便是即便小小的蔬菜都非常新鮮。
  除了裡頭的苦瓜草味很重、我有點不習慣外,蘆筍跟蕃茄等都好新鮮。
  學姐倒是很能接受苦瓜咧,果然很強。


來不及拍下、早被掃光的還有どん(飯)跟握壽司、炒菜心、炸豆腐。
どん(飯)濕潤、上頭的蛋水分足,正合我的口味,上頭配料也多,三兩下就被掃光。
握壽司我是第一次吃,感覺很新鮮外,還無從比較起呢。
炒菜心就沒什麼特別,隨處可見。
炸豆腐外皮炸得酥脆,非常好吃,調味料不死鹹。

吃完後,學姐說一定要去拜訪夢遊仙草,喔?!那穿新衣的愛玉在哪呢?
哈,其實一切都是店名作祟啦。

有真材實料的紅豆、花生等供客人選擇,再搭配店內特製的仙草及愛玉,一晚大約45元左右。
有點特別的就是加了奶球吧。
仙草口感的確不錯,不過老闆似乎在配料裡都拌糖,莫怪喜愛甜湯的人前仆後繼擠進來購買,
店內狹小空間也擠滿人。
不過...我覺得老姐買的龍門凍圓比較好吃耶。人家也是有加奶球說。

超滿足的一天在吃吃喝喝裡結束了,感謝學姐的呷好道相報。

偷偷說:學姐真的變好漂亮,一開始我完全認不出來耶。還以為老姐有多約其他人......

啊...學姐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啊?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tus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