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mybeauty

橘皮組織就是皮膚看起來像橘子皮一樣凹凸不平,一般分為四期,前三期從外表看不出來,除非加壓才看的出來凹凸狀況,第四期較嚴重的會呈現一條一條的白線,或者有的還會因為脂肪組織纖維化的外膜擠壓神經,而感覺疼痛。但是最令人傷腦筋的還是外表的不美觀,穿衣服需要東遮西擋的,短褲短裙不能穿,泳衣就更不用說了。 

調查數據顯示,約95%的女性或多或少都有橘皮組織的困擾,好發部位則是臀部、大腿內側、腹部等。由皮膚的構造來看,由外而內是角質層、表皮層、真皮層以及皮下脂肪組織,橘皮組織產生是因為脂肪細胞變大推擠到真皮層的結締組織,讓細胞間隙變小擠壓到微血管,水分及代謝物滯留在皮下脂肪組織層,導致皮膚凹凸不平以及水腫的狀況一起產生。脂肪細胞變大的原因不外乎先天、後天肥胖,另外青春期、懷孕、更年期還有荷爾蒙流失等都會讓好發部位產生橘皮組織,所以大多數女性都會有此問題。

對抗橘皮組織可以針對:脂肪、血管、皮膚三方面下手。肥胖的人要先減肥,配合適當的運動;按摩身體可以搭配乳液及適合的保養品持續一個月以上才看的到效果;經常泡澡(泡澡完的水可用來沖馬桶);洗澡不可用太燙的水,並且最後用冷水再沖一次身體;飲食清淡、細嚼慢嚥、定時定量;多活動,走路、爬樓梯都好;不好的習慣如抽菸都要改掉。擁有良好的習慣便可恢復均勻的體態,橘皮現象也會不見。 

市面上許多針對橘皮以及水腫問題的產品,藥妝、專櫃品牌不斷的研發新產品,不過也都只有輔助效果,最主要的還是用雙手勤加按摩搭配乳液、按摩霜效果最好。許多醫學報告顯示物理性按摩對於消除橘皮組織有幫助,能夠促進微血管的循環,即使搭配的產品沒有燃脂、消脂作用,只是單純的護膚乳液而已,勤加按摩也可以達到一定效果,所以不一定要花大錢,相信妳的雙手,它們可是萬能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tus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