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庭植栽園 04-2473-2369 台中市南屯路二段360號
營業時間10:00~22:00
供餐時間 中餐11:30~14:00 晚餐17:00~20:00 假日全日供餐 每週一公休

延續油桐花遊記。
在下山後,我們趕往別人介紹、台中好吃的義麵餐廳,餐廳前有足夠的停車位,倒也省了不少時間。
在步入餐廳前,我們早已被它特殊的裝潢設計給吸引,這樣沿著特殊的設計,再推開落地玻璃門,
整個清爽的空間概念一覽無遺,裡頭還擺飾古老的黑膠播放器,整體很有藝術感。

在服務員遞上menu後,不等服務員解說,從菜單上可以看到簡短的介紹,因此顧客可以由上頭得知這道菜內容。
義麵價格約150~250元,焗烤類200~230元,果茶類90~150元,湯品提供兩種,一為海鮮湯,
另一為今日濃湯,而今日濃湯又有三種可以選擇。依序還有各式咖啡及花草茶。
也可以搭配套餐,A餐+80元:麵包或甜點、濃湯,B餐+80:麵包或甜點、飲料,C餐+120元:麵包或甜點、濃湯、飲料。
據說這家店的甜點特好吃,因此我們都加80元變成套餐,而後序的選擇則都點甜點。

所點的餐依序如下:

手工餅乾,老闆加了適量的薰衣草及一些香料,不過吃起來覺得還好,是我覺得表現較普通的。
 


《奶油燻鮭魚》麵條很Q,鮭魚表現稍普通,蘆筍很甜,白醬味道夠。
《田園蔬食義大利麵》這到剛上的時候,我們滿訝異它的醬汁非濃稠狀,而且甜椒也是天然甜味十足,
吃起來頗有涼麵的感覺,整體清爽不膩口。

《肉醬焗麵》照理說,這道應該是普通沒特色,不過,沒想到老闆不是用調理包下去煮,因此可以吃到時在的絞肉塊及蕃茄,
再來,裡頭的蕃茄等有加高湯烹煮,高湯的甜味都煮透了,所以其他人搶著吃啊。寫到這,又懷念起來了。

《薰衣草可爾必思》很漂亮的顏色,喝起來還可以。
《抹茶歐蕾》抹茶粉加上牛奶,喝起來不像綠奶,還好抹茶並沒有加入太多人工糖精調味。

《洋蔥濃湯》上頭加了土司麵包丁,沒有洋蔥味,洋蔥煮得透爛,也是滿不錯喝。

終於到了甜點,去青庭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兩個甜品。
《香草焦糖布丁》老闆在它的食譜裡加了許多植物香料,甜品也不例外,或許因為如此,無形中增加了青庭的布丁吃起來跟別人家不一樣的感覺。
《檸檬香矛奶酪》這是我要大力推薦的,不能外帶的奶酪!吃一口有淡淡的香味卻不搶味,奶酪一點都不死甜,化進嘴裡的感覺很幸福啊。
在結帳時,本來店家說奶酪不外帶,因為遠離冷藏幾個鐘頭後,會融化掉,唉唉,這聽起來更嚮往了。
拗不住我們的要求,店家還是讓我們外帶了,而我必須趕在它融化前,在回家路途上趕緊吃光。

我覺得自己當天一直壓錯寶,好吃的,諸如肉醬麵及奶酪都是別人點的,而這道甜品才是我的餐後甜點,
忘記它的名字了。可能光看外觀,會覺得非常甜,但其實老闆掌握甜度是剛剛好,不過我的心都飛到奶酪那了,雖然說,這不知名甜點也不錯吃,
但此刻不論我怎麼想,都還是只記得奶酪啊。


在舟車勞頓的一天之後,吃到這麼美味的餐點,真的是一種享受,
可惜的是,在台北的我無法隨心所欲的下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tus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