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貴族手工蛋糕   $250/盒
阿默典藏蛋糕

深藏心裡的那個人知道我很喜歡奶製品、愛吃蛋糕,好久以前、曾經他專程購買提著來探望。
記得、捷運車上,隨處可見人手提著寫Amo大字樣的提袋,當時並不懂原因,更不知道赫赫有名的阿默。

我喜歡精緻的手工蛋糕,喜歡精美的小卡指引著品食者該如何在對的時間、該如何保存在對的時刻,
彷彿虔誠恭敬的膜拜,是一種對美食的尊敬,似乎如此更能留住殘留在嘴裡的遺憾。

密度高又紮實,而那甜度掌握得恰好,一邊混著愛情、一邊品嚐,於是當時愛的記憶至今仍未被記憶蠶食。
美食的記憶也從未缺席,好的情人也留存於腦海。
也許愛情增添美食的風味,所以才能咀嚼出那反覆的綿密。

那人的輪廓依舊深植我心裡,只是,不知道他的記憶裡是否能翻出屬於我的足跡?
也許,他早已忘記曾經推開阿默的那扇門,也忘了他曾經闖入我的生活。
是否,一杯溫熱的英式奶茶能夠在逐漸寒冷的深夜裡、重溫過往一切?
透視馬克杯上的氤氳,那痕跡能抵達終點的他嗎?
還有沒有再度擁抱的機會呢?
這份回憶、手心輕握珍藏著,對於遙遠的他、寄予無限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stus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